晴時多雲

球評潘忠韋︰徵召有困難 中職得自強

2019/11/18 05:30
台灣隊(資料照)台灣隊(資料照)

桃猿轉賣給樂天,對洪總(洪一中)來講,明年球季變數很大,他已請辭國家隊總教練職務,聯盟這邊會慰留,但要看洪總、也要看樂天意願,必須尊重。

這次12強賽台灣教練團多半來自桃猿,都是洪總所熟悉的教練成員,旅外交給王建民,整體運作順暢。萬一洪總不續任,新任總教練和教練團必須趕快出來,絕不能拖,而且6搶1國手名單必須在明年1、2月提出,讓球員在春訓來得及調整。

如果時間沒變,6搶1是在明年4月1日,這時各國職棒都已開打,我們可能無法徵召像江少慶、張奕這類旅外好手,當然,其他國家也是如此,到時候我們真的要靠中職自己了。

雖然說靠6搶1爭取奧運門票難度很高,但我們還是有機會,比較大的問題是先發本土投手,畢竟6搶1要打5場,先發投手需負擔大量局數。有個優勢是,中職投手來到國際賽場,對手較陌生,對戰仍有一定壓制力。

如果擔心先發投手壓制力不夠,其實可以像12強賽美洲球隊調度方式,先讓先發投手投一輪次,再看狀況決定是否續投,牛棚隨時準備,短期國際賽事能這樣調度。

(口述:球評潘忠韋、整理: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