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第一武士放眼東奧 招手3顆星

2019/11/18 05:30
千賀滉大(資料照)千賀滉大(資料照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不同於其他11國必須為東京奧運門票煩惱,日本武士隊將12強賽視為「奧運前哨戰」,並如願奪下相隔10年的世界冠軍頭銜。然而,目標只有奧運金牌的他們,並不認為陣容已無可挑剔。

菅野智之(資料照)菅野智之(資料照)

柳田悠岐(資料照)柳田悠岐(資料照)

日本隊從集訓就遇上不少球星以身體調整不及為由紛紛辭退,陣容籌組過程不算順利,即便全隊仍是日職主力,頭號先發山口俊投3戰都不穩,昨只撐1局就退場;二號先發高橋禮也對美國小聯盟戰隊吞敗投,顯見先發輪值不如過往強悍。

從預賽就來台灣擔任球評的日職名將前田智德就說,在洋、央聯最具代表的雙王牌千賀滉大、菅野智之,將是日隊明年奧運戰場最不可或缺的投手,「2人的實力都無庸置疑,而且都在經典賽投過球,相當有經驗。」

本屆日本隊也收穫不少,找到可信賴的四棒鈴木誠也,還有12強盜壘王周東佑京等,可望在奧運延續角色。不過前田認為,日本球界強打者代表柳田悠岐,也是日本隊必要打者,他去年在美日明星賽2轟砲打大聯盟,震撼老美。

在奧運無法徵召大聯盟球星情況下,3名日本棒壇投打代表將扮演要角,即便本屆12強皆因身體因素辭退,明年在季中舉辦的奧運,對選手的調整來說更為容易,而日職也已宣布球季從7月22日起中斷23天,全力支援奧運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