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鈴木誠也3冠王 一級賽最年輕MVP

2019/11/18 05:30
鈴木誠也(資料照,法新社)鈴木誠也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3年前讓廣島監督脫口年度流行語「好神」,年輕砲手鈴木誠也扛下日本4棒繼續「神」,以大會打擊3冠王勇奪本屆最有價值球員,他坦言還無法相信自己扛的是日本4棒,在奧運無論扮演什麼角色都會再努力。

鈴木總計打擊4成44(27支12)、3轟和13分打點,入選全明星世界隊右外野手,並以25歲的年紀,刷新2006年松坂大輔、2017年史卓曼的26歲,成為12強和經典賽史上最年輕的MVP。

早在年初廣島春訓時,鈴木就在日本隊監督稻葉篤紀前來視察時表示,目標是在東京奧運留下成績。稻葉看出企圖心,從12強集訓首場練習賽起,就指名鈴木扛4棒,「打擊很有力量,雖然年輕,卻是個很了解自己該做什麼的選手。」

鈴木沒有辜負監督期望,8戰通通有安打連續,包括對波多黎各、台灣和澳洲演出連3戰開轟,寫下日本4棒史上第一次。昨對南韓在落後3分、全場氣氛詭譎時,鈴木立即在1局下有所回應,敲適時安打助隊打破鴨蛋,扭轉氣勢。

「打4棒的選手,若一味考慮自己成績,那就會贏不了球。」鈴木誠也昨表示,多虧大家才能打出好成績,明年東奧不曉得是否還能扛4棒,「但不管什麼位置,做的事情都不會改變,朝下次大會冠軍繼續努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