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統包6搶1 下週討論組訓賽

2019/11/19 05:30

12強賽因票價過高影響球迷進場意願,6搶1資格賽改由中職統包組訓賽,是否比照辦理引發關注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明年6搶1資格賽地點之一是洲際球場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機場報導〕預定明年4月舉行的6搶1最終奧運資格賽,將是中華職棒聯盟首次在一級國際賽事統籌負責「組、訓、賽」,體育署將於25日邀請中職、中華棒協召開三方會議,就相關細節進行討論。

棒協辦12強賽 吳志揚認例外

體育署長高俊雄指出,根據元月簽署的合作協議書,未來一級國際賽由中職負責「組、訓、賽」,與奧運有關的屬於一級賽事,6搶1是奧運資格賽,他已約好中職會長吳志揚、棒協理事長辜仲諒,就選訓、賽務籌辦等部分開會討論。

吳志揚認為,當初簽署協議書時,棒協已爭取到12強賽,讓棒協辦比賽是個例外,從明年開始,按照三方協議的精神,除了組、訓,辦比賽也由中職負責,「依照三方協議去做,就沒有錯,之後永久有效。」

後天中職領隊會議 苦惱新球季賽程

中職將於21日舉行領隊會議,6搶1資格賽會是主要議題,吳志揚表示,賽事籌辦、總教練人選都不是問題,最傷腦筋的是新球季的賽程安排,「6搶1若在4月初,我們可能延後開打,如果拿到奧運門票,奧運期間就會停賽。」

至於6搶1的旅外球員徵召,吳志揚不否認「也很傷腦筋」,但他認為,在6搶1之前的美洲區資格賽,比賽時間在大聯盟春訓開始後,參賽球隊也會碰上相同問題,WBSC年會本週在大阪舉行,等結果出來再做因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