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選才 稻葉監督:現在就開始

2019/11/19 05:30

雖然拿下12強冠軍,日本監督稻葉篤紀對明年奧運仍不敢大意。(產經新聞提供)

每隊奧運名單不到28人,日本隊可能割捨掉功能性球員周東佑京(右)。(資料照,記者塗建榮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日本在12強賽連勝南韓2場奪得冠軍,不過,監督稻葉篤紀指出,勝敗差距非常微小,面對明年東京奧運不能掉以輕心,尤其奧運的球員人數比12強賽少,選才必須更加慎重。

恐割捨周東佑京

12強賽每隊可登錄28名球員,稻葉選進專門代跑的周東佑京,也發揮極大的作用,不但4次盜壘都成功,且在對澳洲之戰連盜二、三壘,再靠著短打跑回追平分;不過,奧運只能登錄24名球員,較難有空間選1個專門代跑的選手。

稻葉表示,由於奧運的球員人數減少,沒有什麼替代選手,選才必須非常慎重,且從現在就要開始。

在12強賽先發3場的巨人隊山口俊,昨宣布將申請入札轉戰大聯盟,如果和大聯盟球隊簽約,明年將無法參加奧運。

山口今年戰績15勝4敗、防禦率2.91,勝投和勝率0.789、三振188次都是央聯第1,雖然冠軍戰只投1局,被擊出2支全壘打失3分,仍在12強賽結束的隔天就宣布挑戰大聯盟,巨人球團和監督原辰德都已表示同意,山口將是第1個申請入札的巨人球員。

山口俊昨正式宣布挑戰大聯盟,巨人球團也已同意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