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牌催化「投手王國」 6搶1續集怎麼演?

2019/11/19 05:30

台灣擦亮投手王國招牌

台灣隊牛棚教練王建民隨隊返台,直說見到大批球迷接機很開心。
(記者姚介修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桃園機場報導〕即使在台灣隊擔任牛棚教練,王建民走到哪,球迷尖叫聲就跟到哪,昨在機場看見球迷盛大迎接場景,他坦言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多球迷,「很開心他們來球場接機。」

本屆12強台灣隊展現不同過往的風格,投手群戰力爆表,團隊防禦率只有2.07,排12國最佳,其中王建民存在感巨大,不少投手都提到從他身邊所獲得的寶藏。然而,建仔卻不這麼想。

戰力爆表 建仔歸功球員

「這都是他們自己很認真,很專注比賽。」王建民說,投手凝聚力強,先發投手知道後面有可靠後盾,放膽去投每一球,「大家起初不看好,但他們知道要投給國人看,讓大家看到認真拚鬥的樣子。」

王建民提點技術層面,更對投手群有強烈信任感,「一定要相信他們可以幫到球隊。」他認為,能到台灣隊的投手都有一定水準,稍微提醒一些心理層面的東西,就可以在場上發揮。

台灣隊以旅外先發搭配本土後援為主軸,從結果來看是成功。但明年6搶1恐面臨旅外選手不在家的困境,王建民表示,一定會有影響,但那是明年的事情,接下來會有什麼異動不曉得。

王建民暫時卸下台灣隊戰袍,接下來將和富邦悍將討論續約一事,他說當然會希望留下來,想要看見自己長期培養出來的投手。至於明年6搶1是否有意願再當國家隊教練,他表示要詢問未來東家的意願。

台灣隊投手群戰力爆表,牛棚教練王建民(右)的存在感巨大。(資料照)

團隊防禦率前6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