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明年提前打 我徵召旅日難上難

2019/11/19 05:30

陳冠宇一出關就急著找女兒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桃園機場報導〕「可以先讓我抱抱女兒嗎?」帶著招牌微笑的陳冠宇,剛出機場大廳就像是名剛下班的父親,急著尋找寶貝女兒。4個月後,旅日雙投陳冠宇能否和張奕再回台灣,為國爭取奧運資格,可能有很大變數。

台灣隊雙王牌之一的張奕,以13.2局無失分狂掃2勝0敗,入選全明星世界隊先發投手,更成為賽史首位防禦率和勝率雙冠王的投手,包辦大會三大個人獎,無疑是台灣隊MVP。昨有戴著歐力士球帽的球迷想一睹風采,不過張奕留在日本,並未隨隊搭機返台。

而張奕的瘋狂表現,歐力士都看在眼裡,並將他視為明年主要戰力之一。受明年東京奧運影響,日本職棒開幕戰提前至3月20日,台灣隊若要在4月6搶1資格賽徵召旅日球員,將會打斷選手的球季,對日職球團來說並不樂見。

張奕所屬的歐力士球團本部長森川秀樹坦言,賽事剛好落在球隊開季時間點,要放人有點困難,「如果有收到請求,我們會再來討論,不過這並不代表是樂觀的。」

身為台灣隊勝利組牛棚的陳冠宇,昨也坦言如果可以,他願意打6搶1,但還是要聽取球隊的想法,無法目前就給答案。面對旅日雙投可能缺陣的處境,台灣隊勢必要尋找備案。

12強賽個人獎項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