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年終總決賽 林昀儒「桌」大三元

2019/11/19 05:30
林昀儒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林昀儒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

〔記者許明禮/台北報導〕2019年世界桌球巡迴賽最後一站奧地利公開賽落幕後,年終總決賽名單也出爐,台灣在5個項目都拿到門票,其中18歲小將林昀儒在男單、男雙和混雙都取得參賽資格,締造台灣桌球史上首次「大三元」紀錄。

世界排名第10的林昀儒去年首度在年終總決賽亮相,不過和廖振珽在男雙8強戰以直落3不敵南韓張禹珍/林鐘勳,一戰出局。

今年林昀儒大放異彩,奪下捷克公開賽冠軍及日本公開賽亞軍,以積分排名第6首度拿到年終賽男單16強門票。小林和廖振珽的男雙組合也以排名第7,連續2年躋身年終8強。

去年總決賽在男雙8強出局的世界冠軍組合莊智淵/陳建安,今年也吊車尾搭上年終賽末班車。

我女單、女雙也獲門票

台灣一姊鄭怡靜去年和陳建安聯手打進總決賽混雙8強,今年改和林昀儒搭檔,一舉摘下阿曼、中國及香港公開賽冠軍,以積分排名第2進軍年終賽,僅次於香港組合黃鎮廷/杜凱琹。

女單方面,世界排名11的鄭怡靜今年在阿曼挑戰賽闖進決賽、香港公開賽打進4強,另有4站晉級8強,以排名14連續4年取得參賽資格,也是生涯第5次。

剛獲得奧地利公開賽亞軍的國泰組合陳思羽/鄭先知,也以女雙排名第4首度獲得總決賽門票。今年總決賽將於12月12日至15日在中國鄭州舉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