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紅襪超級新秀 12強掙到緩徵令

2019/11/20 05:30

12強賽美國隊投手宋恩有機會暫緩入伍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世界12強棒球賽對台灣飆出159公里速球的宋恩,原本下個月要向美國海軍航空學校報到,卻因為12強賽交出優異表現,有機會暫緩入伍服役,繼續為美國隊爭取東京奧運門票。

美韓混血的宋恩現年22歲,今年大聯盟選秀會前被評為有第一輪的實力,因為是美國海軍學院畢業,直到第四輪才被紅襪選走,簽約後於小聯盟短期1A出賽,先發7場、投17局、防禦率1.06,原本月初要入伍服役,因為入選美國隊,獲得海軍同意延後報到。

宋恩在12強賽投5.1局飆6K、僅挨1安未失分,包括對台灣8局上僅用10球就演出3上3下、季軍戰對墨西哥中繼1.1局,還飆出本屆12強賽最快球速159公里,現場觀看的大聯盟球探認為,他具有明年就能站穩紅襪牛棚的實力。

宋恩原本下個月要向位於佛州的海軍航空學校報到,但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於12強賽複賽期間簽署一份備忘錄,只要職業球團提出全國大賽或重要任務證明,軍校畢業生可申請進入豁免名單,以便提前展開職業生涯。

宋恩有服役5年的義務,即便申請3年預備役,仍要入伍2年,他已提出豁免申請,如果獲得海軍同意,不僅能在美洲區資格賽、甚至6搶1資格賽都能再為美國隊效力,或許兩年內就能站上大聯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