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馮俊凱拿東奧公路賽門票

2019/11/20 05:30
馮俊凱今年獲得亞錦賽銅牌。(資料照,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馮俊凱今年獲得亞錦賽銅牌。(資料照,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

台灣第20張東奧門票

馮俊凱(前)拿到東京奧運公路賽門票。(資料照,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馮俊凱(前)拿到東京奧運公路賽門票。(資料照,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國際自由車總會(UCI)昨公布2020年東京奧運公路賽選手名單,效力巴林美利達車隊的台灣好手馮俊凱,憑藉今年亞錦賽銅牌,繼2008年北京奧運領先計分賽再次登上奧運,也是台灣第20張東京奧運門票。

31歲的馮俊凱小時候因體重過重,加上父親愛騎登山車,與自由車結下不解之緣。他國中接受正規訓練,因好勝心驅使,比賽成績都名列前茅,2014年更成為美利達車隊一員,是台灣首位加盟世界一級職業車隊的車手。

從馮俊凱於北京奧運亮相後,台灣就未在奧運自由車缺席,2012年倫敦奧運蕭美玉在女子公路賽、全能賽登場,上屆里約奧運由蕭美玉及黃亭茵出賽。馮俊凱在獲知取得奧運門票後開玩笑地說:「他們都說我專跑亞洲線。」他說,「很開心台灣在奧運自由車項目出賽沒間斷,我這幾年參加不少大型賽事,獲知拿奧運門票心情平靜,當務之急是先研究賽道,以完賽為第一目標。」

東京奧運公路賽道總長234公里,車手將從東京武藏野之森公園出發,最後進入富士國際賽車場的終點。馮俊凱希望拿出近年於國際賽所累積的經驗,努力在比賽期間發動攻擊,讓大家能透過電視轉播看見台灣選手的奮戰英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