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志綱蹲捕之謎 啟蒙教練說分明

2019/11/21 05:30

高志綱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帶出3位二軍總教練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少棒、青少棒合計,老教頭賴朝榮基層耕耘約30載,過往他一手帶起台中中山國中青少棒,目前是台中忠孝國小總教練,作育的英才如今不只有球員,還有教練,中職3位二軍總教練高志綱、林威助和施金典,都是賴朝榮的子弟兵。

賴朝榮球員時代就是捕手出身,當年提拔剛入隊沒多久的高志綱擔任捕手,這一蹲成就一代名捕。去年退休時,高志綱曾說最感謝啟蒙教練賴朝榮,卻也一直有個疑問:「其實一直沒有問過,當年教練為何派我當捕手?」

台中忠孝國小總教練賴朝榮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賴朝榮坦言,當年原本有些反對高志綱加入球隊,原因就是他沒有少棒底子:「那時候是比較擔心他要從頭練起,收了之後發現他很熱中,且運動神經發達,更重要的是他的反應快、有頭腦,一開始本來讓他練右外野,沒多久就想說讓他練看看捕手。」

談起當年的慧眼識英雄,賴朝榮坦言自己本也沒想過,他說:「其實我們的角色也只是給個機會,真正要成功,還是看選手個人造化。高志綱當年自我要求就比別人高,高中、大學也持續保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