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盟》日軍壓境 「食」力大考驗

2019/11/21 05:30

參與冬盟的日職球員,昨飛抵台灣。(取自養樂多燕子推特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世界12強賽落幕,亞洲棒球焦點聚焦冬季聯盟,日職和日本社會人昨紛紛抵達台灣,最具知名度的中日龍第一指名根尾昂表示,須克服台灣飲食問題,避免體重下滑。

冬季聯盟 後天起開打

第七屆冬季聯盟後天開打,有日職紅白隊、日本社會人和韓職聯隊等外隊參賽,外加味全龍和中職聯隊共6隊打56場。其中,中日、巨人和養樂多等隊球員,昨陸續搭機到台北,再搭乘客運,花2小時半移動至台中下榻處,養樂多球員還跑去吃小籠包。

日職球員昨大啖小籠包。(取自養樂多燕子推特)

台灣的冬盟被日本稱作「武者修行場」,各隊主要派遣的都是年輕選手,比起奪勝更重視育成,今年12強2名日本國手吉田正尚和山田哲人,都是打響此聯賽的招牌,讓日職更願意派大物來台灣。

根尾昂、清水昇兩亮點

今年日職名聲最響亮莫過於中日野手根尾昂、養樂多投手清水昇,兩人都是去年第1指名。清水昇今年在一軍登板11場,戰績0勝3敗,防禦率7.27。過去在大學和日本隊強投甲斐野央是宿敵的清水,發出不想輸的宣言。

根尾昂在高校率大阪桐蔭奪下春、夏季甲子園合計3冠,名氣響亮,今年卻在二軍表現掙扎,來台前1天還被球團減薪200萬日圓。原本鎮守內野的他,將在冬盟首度鎮守外野,盼增加明年上一軍的機會。

維持體重 成最大課題

根尾昂昨表示,高二來過台灣,「那時對飲食有點不適應,瘦了不少。」這次再來台灣,他向前輩挖掘幾家不錯的餐廳,並表示目標是直到回日本前維持住體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