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16強今開戰》B組:死亡之組 衛冕軍能仁也緊張

2019/11/21 05:30

東泰諾曼
(資料照,高中體總提供)

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6強預賽,今起至週日於台北體育館1樓熱戰。上屆8強能仁家商、南山高中、高苑工商、光復高中、松山高中、東山高中、青年高中、南湖高中,以及11月初自資格賽脫穎而出的三民家商、治平高中、成功高中、東泰高中、強恕高中、基隆商工、泰山高中與隊史首次叩關預賽的新屋高中,16隊分4組進行激戰,分組前3名晉級12月24日於高雄巨蛋開打的12強複賽。《自由體育》為讀者分析本屆男子4組之態勢。(記者林岳甫)

能仁王凱裕
(資料照)

衛冕軍能仁家商本季成員聯賽經驗不足,成為連霸隱憂,但整體實力仍被視為分組最佳,同組南湖高中、成功高中、東泰高中戰力在伯仲之間,不少HBL教練都稱B組為真正的「死亡之組」。

南湖拚保8 東泰諾曼助拳

能仁上季靠「三劍客」林彥廷、丁冠皓、高錦瑋搭配射手王翊帆,奪隊史第3座冠軍。不過,4名好手今夏畢業後,僅得分大將王凱裕具聯賽經驗,隊長兼主控游艾喆上季因傷未全程參與奪冠之旅。主帥林正明坦言,「我們這組不好打,南湖狀況調整不錯,東泰有外籍球員幫忙,成功也不好惹。」

南湖連7年闖8強,本屆由隊長汪哲宇、江均領軍,目標依舊以保8為基本。總教練王顥宇看到成功、東泰透過抽籤進入B組,只覺得傻眼,「我們與成功、東泰應是五五波,誰輸誰贏,打了才知道。」

東泰找來183公分美國籍諾曼助拳,他具備高人一等的單打實力,但尚未融入球隊體系,且他們共8名高一菜鳥,經驗值明顯不如同組對手。主帥高丁國柱透露,「我對球員有信心,但要看球員能否頂住壓力,畢竟菜鳥太多人。」

至於連3年在資格賽出局的成功,繼104學年度再次重返16強舞台,屆時有望靠成功同學自發性踴躍入場,於台北體育館打造恐怖「成功主場」,另類優勢能使他們士氣大振,也是成功能否奪下隊史首張12強複賽門票的關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