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16強今開戰》A組:南山負傷仍「晉」在眼前 淪3搶2亂鬥

2019/11/21 05:30
南山陳力生
(資料照)南山陳力生 (資料照)

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6強預賽,今起至週日於台北體育館1樓熱戰。上屆8強能仁家商、南山高中、高苑工商、光復高中、松山高中、東山高中、青年高中、南湖高中,以及11月初自資格賽脫穎而出的三民家商、治平高中、成功高中、東泰高中、強恕高中、基隆商工、泰山高中與隊史首次叩關預賽的新屋高中,16隊分4組進行激戰,分組前3名晉級12月24日於高雄巨蛋開打的12強複賽。《自由體育》為讀者分析本屆男子4組之態勢。(記者林岳甫)

青年高偉綸(資料照)青年高偉綸(資料照)

上屆亞軍南山高中預賽前雖碰上傷兵潮,但整體實力仍勝青年高中、三民家商、治平高中,被看好以分組龍頭晉級12強,而青年、三民、治平將上演「3搶2」戲碼。

南山連6年晉級4強,是目前男子組之最,而他們今夏透過盃賽、移地訓練磨合,整體成效不錯。

陳力生預賽上場時間受管制

南山最大隱憂是上季新人王陳力生,在8月和平盃為阻止對手上籃,落地時左腳不慎「翻船」,韌帶嚴重撕裂,到上週才恢復練球。南山主帥許時清坦言,陳力生預估12強複賽才能以最佳狀況出征,預賽3場會控制上場時間。

除了陳力生,南山另一指標球員陳冠中腰部也不適,許時清盼其餘球員能挺身而出,以團隊戰力化解傷兵問題。

青年上屆由10名高三生為主體,成功重返8強,但本季僅高偉綸、徐宇煇具聯賽經驗。教練鄧安誠透露,這批球員對贏球的渴望不如上屆,如何把球員鬥志提升到最高,成為最大課題。

治平由「黑豬」吳建龍執教後,106學年度隊史首闖預賽,上屆更叩關12強複賽,本屆能否再度締造隊史新猷拚入8強,值得期待。

昔日「南霸天」三民家商,106學年度遭逢隊史20年來首度無緣預賽,今年資格賽最終戰克服24分落後,逆轉同德家商重返預賽,他們得打出更好表現,拚首度回高雄巨蛋打12強複賽的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