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6搶1 我首戰可能打澳、最終戰中

2019/11/21 05:30

台灣隊明年奧運6搶1最終資格賽,最後一天對上中國隊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錯失靠12強賽拿下東京奧運門票機會,台灣只剩明年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一途,世界棒壘球總會(WBSC)昨進行抽籤並公布賽程,4月1日起台灣以地主身分5連戰,最後一天與中國上演「兩岸大戰」。

台灣隊業餘強投吳昇峰明年奧運6搶1最終資格賽,可望再扛先發重任。(資料照)

明年奧運6搶1最終資格賽,台灣隊首戰可能再遇澳洲隊。(資料照)

6搶1資格賽已確定參賽球隊包括台灣、中國、荷蘭,另3隊為大洋洲錦標賽冠軍,以澳洲機會出線最大,和美洲區資格賽第2、3名球隊,台灣必須排名第1才能進軍東京奧運。

賽程

WBSC昨抽籤結果為,台灣4月1日首戰對大洋洲冠軍,2日對美洲區資格賽第3名,3日對荷蘭,4日對美洲區資格賽第2名,5日對中國,地點在台中洲際球場和斗六球場,參賽6隊單循環皆5連戰。

中職歷年例行賽多半在3月開打,明年6搶1卡在4月舉行,開幕戰是否延後開打?若打進東奧,季中是否停賽?聯盟秘書長馮勝賢強調,「要等今天領隊會議結束才知道,有向WBSC提出我們的立場,看6搶1賽程有無討論空間,畢竟卡在職棒季賽開打和旅外球員徵召問題,還要等待回覆。」

另一個問題是,4月美職和日職已開季,屆時旅外好手恐難返國效力,換句話說,12強賽「台灣三本柱」張奕、江少慶、胡智為,征戰6搶1機會不大,5連戰需準備5名先發投手,球評潘忠韋就說:「中職當自強!」

另外,WBSC昨同時進行8搶1美洲區資格賽抽籤,A組為美國、波多黎各、多明尼加、尼加拉瓜,B組則是古巴、委內瑞拉、加拿大、哥倫比亞,明年3月底在美國亞歷桑納州舉行,各組前2名晉級決賽,採超級循環賽制,冠軍球隊奪奧運第5張門票,第2、3名球隊將馬不停蹄飛來台灣備戰6搶1資格賽。

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6張門票,目前地主日本、以色列(歐非冠軍)、12強賽出線的南韓(亞太區)和墨西哥(美洲區)已經取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