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逾1.5億元榮耀國手 郭婞淳扛最多

2019/11/22 05:30
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以600萬元榮登國光獎金之首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國光獎章頒獎典禮 下週舉行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108年度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發展獎勵頒獎典禮下週五登場,預計頒發1億5310萬元獎金,其中個人累積獎金前兩名分別為舉重女將郭婞淳及體操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。

台灣選手今年拿坡里世大運表現亮眼,摘下9金、13銀、10銅,寫下境外世大運史上最佳成績,預計將有59人次獲獎,獎金高達2070萬元。而在獲獎人次方面,以龍舟項目最多,共計有122人次獲獎。

郭600萬居首 李智凱次之

目前正在備戰東京奧運的舉重女將郭婞淳,去年和今年世錦賽都斬獲2金1銀,加上今年亞錦賽3金,共奪下9面獎牌,高居所有選手之冠,預計可獲600萬元國光獎金。

男子選手方面,以李智凱表現最為亮眼,包含去年及今年世錦賽、今年亞錦賽及世大運,共摘下6面獎牌,將可獲得367.5萬元國光獎金,排名第2名,也是男子選手最多。

獲獎年紀最小的則是15歲體操女將丁華恬,她在今年亞錦賽摘下平衡木金牌,也是我國51年來首位取得奧運門票的體操女將。

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是國光獎金年度最高的男子選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