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建仔相惜殷仔 相信「美」夢會繼續

2019/11/22 05:30

王建民昨出席代言活動,被問及陳偉殷遭DFA一事,不吝分享自己的旅美經歷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陳偉殷昨遭馬林魚指定轉讓(DFA),過去在大聯盟打拚的王建民坦言,得知消息後確實嚇一跳。

根據規定,球員遭指定轉讓後有3條路可走,7天內可與原球隊商討接受下放小聯盟、交易或釋出。王建民表示,這是球員一定都會碰到的事,相信陳偉殷應該可以繼續留在美國打拚。

回憶第1次被釋出 震驚難受

王建民過去曾在洋基連2年拿19勝,攀上大聯盟生涯顛峰卻遭遇傷痛,後來旅美之路走得跌跌撞撞,多次未獲母隊續約或被釋出,也曾2度遭指定轉讓。他回憶道:「第1次被球隊釋出感覺滿難過的,會想趕快找到另一支球隊,進去新的環境繼續努力。」

2013年6月王建民行使逃脫條款從洋基轉戰藍鳥,上大聯盟頻遭打爆,不到1個月藍鳥就將他指定轉讓,最終選擇下放3A,球季結束後未獲續約。

2016年王建民在皇家東山再起,出賽38場皆後援,拿下6勝、防禦率4.22,不向命運低頭的故事激勵人心,但現實是殘酷的,該年季末仍遭指定轉讓,大聯盟生涯劃下休止符。

旅美球員待業中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