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外將爆大量 裸足身高200cm起跳成日常

2019/11/22 05:30

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6強預賽昨在台北體育館開戰,本屆最特別之處是有不少外籍球員加入,松山高中有來自中國、裸足高度皆為212公分的「于家雙塔」于泓凱、于泓翔及南非的喬納森,東泰高中有單打能力出色的183公分美國諾曼,而資格賽止步的光啟高中有202公分馬來西亞籍印度裔的林迪倫、206公分印尼華僑球員雷霆,外籍球員數量是HBL近年之最。

松山高中于泓凱(左)身高212公分,對比之下,一旁的新屋高中球員顯得更迷你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松山高中于家雙塔弟弟于泓翔(記者林岳甫攝)

212cm于家兄弟 扛松山禁區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松山高中本屆僅4人具HBL聯賽經驗,而包括「外籍兵團」喬納森及于泓凱、于泓翔有8名生面孔,昨在預賽首戰靠一哥許浩翔轟30分,以及喬納森、于泓凱、于泓翔合力貢獻29分、32籃板,最終以107:75大勝首闖預賽的新屋高中,開出紅盤。

雙胞胎兄弟于泓凱、于泓翔,身高也是相同的212公分,昨面對16強中身材最迷你、平均身高177.8公分的新屋,兩人輪番上陣或同時上場,都能在禁區輕鬆拿到球,替隊友製造更多外線出手機會。于泓凱繳11分、9籃板,于泓翔5分、10籃板及3阻攻,松山主帥黃萬隆大膽讓雙塔同時先發上陣,就是希望透過每場賽事的磨練,讓雙胞胎獲得更多經驗,建立本季尋求重返4強的優勢。

父親192公分、媽媽180公分,于家兄弟從小高人一等,走在路上都能吸引不少目光。于泓凱搞笑表示,「我搭捷運時路人回頭率有99%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因父母來台經商,因緣際會落腳台灣的于泓凱與于泓翔,即使知道黃萬隆訓練嚴厲,仍嚮往進入松山,就讀永吉國中時就隨綠衫軍練球。

于泓凱透露,黃萬隆在中國籃壇很有名,是他想進入松山的關鍵,現在也有不少中國的球員很羨慕他。于泓凱、于泓翔對誰實力較強各執一詞,彼此都不願認輸,于泓凱放話以新人王、MVP為目標;于泓翔回應,「哥哥拿新人王,MVP歸我。」

松山高中南非籍喬納森 (記者林岳甫攝)

南非喬納森 替補拿雙十

被黃萬隆虧中文講得比英文好的喬納森,昨替補上陣展現十足拚勁,拿到13分、13籃板,多次衝搶籃板令人眼睛為之一亮。黃萬隆認為喬納森最大優勢就是肯拚,積極的態度為球隊注入不同能量。

HBL戰果賽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