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擁抱「巨」變一年 陽岱鋼拚出亮點

2019/11/22 05:30

旅日球星陽岱鋼昨舉行返台記者會,暢談本季角色與心境的轉變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大半球季替補出發、季後12強賽又落選,旅日球星陽岱鋼度過不完美的一年,昨他披上黑白條紋西裝,舉辦返台記者會分享角色轉換的球季,強調無論在什麼位置,都會做好練習,對自己負責。

打席銳減 多替補上場

陽岱鋼在2016年季後和巨人簽5年合約,前2年受傷勢影響,出賽數都不滿90場。岱桑說,今年除了老毛病足底筋膜炎,身體沒有大傷。然而,今年達成巨人生涯首度出賽破百場,打席卻寫2010年站穩一軍以來最少,多半擔任代打、代守。

知名主持人胡瓜(左)扮演記者會神秘嘉賓,為陽岱鋼(右)獻花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沒先發照樣提早練球

整天備戰可能就為了1次代打,陽岱鋼並沒有懈怠,維持提早到球場練習的習慣。若是晚間賽事,球隊訓練為下午2點半,岱桑會在上午11點現身球場,跟隨前輩做好該做的訓練,「不會因為沒有先發就放棄、偷懶。」他說。

最難忘巨人稱霸央聯

巨人今年球季在劇變中起跑,原辰德三度上任巨人監督,他重用36歲老將龜井善行,撼動陽岱鋼在外野的地位。回顧帶過他的3名監督栗山英樹、高橋由伸和原辰德,岱桑認為每位監督都有不同個性和喜好,但都有給他很多機會。

旅日球星陽岱鋼昨舉行返台記者會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即便出賽空間有限,陽岱鋼今年仍有亮點,總計13支代打安,排央聯第3;5月2日的逆轉3分砲,讓中日洋投羅梅洛怒摔手套,引起不小話題。然而,在陽岱鋼心中,這些都比不上隊史相隔5年的央聯冠軍。岱桑表示,今年巨人陣容確實更好,教練氣場非常強,「身為巨人軍一份子,奪下央聯冠軍的瞬間,是我今年最難忘的時刻。」

陽岱鋼今年轟出4發全壘打,按照慣例將捐出10萬元。自從2014年發起的「岱我飛翔,敢夢計畫」,岱桑在6年來已捐出228萬,他誓言明年要更加努力,幫助更多台灣弱勢兒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