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6搶1影響中職賽程 下週一後有結論

2019/11/22 05:30

王柏融若回中職,須回到承接母球隊桃猿的樂天球團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將在明年4月1日開打,中職昨天在領隊會議上討論是否調整賽程,但還沒有結論,將等下週一體育署、中職和棒協就最終資格賽召開三方會議後再確認。

往年中職都在3月中或3月底開打,中職副秘書長王惠民表示,最終資格賽和可能參加明年8月的奧運,聯盟對於賽程都有備案,昨天在領隊會議上也充分討論;不過,還有一些相關事項要在三方會議上釐清,因此賽程調整要在三方會議後才會確認。

洋將註冊上限 增為4人

領隊會議上也通過放寬外籍球員規定,由原來的一軍最多註冊3人、登錄3人、同時上場2人,明年起改為最多註冊4人、登錄3人、同時上場2人,將來如果洋將受傷或狀況不佳,可先到二軍休養和調整,最快15天後可再登錄一軍,以免要使用第4名洋將就必須註銷原本的1名一軍洋將,同一球季不能再上一軍比賽。

旅外球員返台 須回母隊

領隊會議也達成共識,透過聯盟旅外辦法加盟國外球隊的球員,將來若要回中職打球,必須回到出國前的母隊,補足國內自由球員的8或9年一軍年資,才能成為自由球員。也就是說去年透過旅外辦法加盟日本火腿隊的王柏融,若回台就必須回到承接母球隊桃猿的樂天球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