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泰山以快制高 擊敗松山晉12強

2019/11/23 05:30

泰山高中彭柏樺(中)表現不俗,帶領球隊拿下勝利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16強複賽,泰山高中「以快制高」,雙後衛徐宏瑋和彭柏樺皆攻下19分,聯手率隊以75:64、暌違2年再度擊敗松山高中,晉級12強。

泰山高中蔡宸綱(右)力扛松山高中于家兄弟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破于家雙胞胎雙塔

泰山高中張東庭(左)拉桿上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泰山僅3人超過190公分,但碰上擁有212公分「雙胞胎雙塔」于泓凱和于泓翔坐鎮禁區的松山,毫不遜色,全場抓下17個進攻籃板,還比松山多1個,總籃板數也略占上風,成為獲勝關鍵。

泰山首節就拉出20:9攻勢,奠定雙位數領先,第三節更一度擴大分差至20以上。前一次松山落後超過20分已是106學年度準決賽,當時32分差不敵能仁家商,但之後全隊振作,並拿下該學年度冠軍。

泰山全場飆進9記三分彈,反觀松山16投僅1中。泰山主帥廖文彬透露,賽前全隊一起觀看松山比賽的影片,針對高大球員進行包夾和卡位,並提醒球員把節奏打快,但能領先達雙位數,感到很意外。

卡位+後衛搶籃板奏功

香港籍的210公分「巨漢」卜聿揚,因不適應高強度的訓練離隊,廖文彬笑說,「這才是以往的泰山。過去幾年我們有譚傑龍、韓杰諭等高個子,後衛群反而發揮得不出色,但今年我們會改回擅長的快速球風。」

談到「以小剋高」的秘訣,廖文彬說,「卡位很重要,後衛群也要有衝搶籃板的意識;進攻盡量避免與對手打陣地戰,只要搶到球,就主打快速反擊,此役就是很好的示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