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光復李承謙 打出代表作

2019/11/23 05:30
新屋高中廖俊溢(中)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。(記者陳志曲攝)新屋高中廖俊溢(中)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HBL光復高中長人「喬神」喬楚瑜畢業,本學年度改打快速球風,高三後衛李承謙打出生涯代表作,全場飆進5記三分彈,狂砍29分,都是個人在HBL新高,並率隊85:67晉級12強。李承謙坦言,「喬楚瑜離隊後,球隊禁區失去優勢,我們後衛群責任更重。」

光復高中李承謙急停跳投。(記者陳志曲攝)光復高中李承謙急停跳投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替補立大功 偶像是K湯

上季拿下第4名的大黑馬光復高中,昨只要贏超過16分,就能晉級。主帥陳定杰透露,「賽前就預設一節只要贏4分,就能輕鬆過關。球員在這階段(16強賽)還有很多問題待改善,但很高興我們連4年打進16強、連2年進12強,證明實力並非曇花一現。」

李承謙是人氣球員田浩的表弟,他透露,「不會因此感到壓力,反而能從表哥田浩身上學習到很多技術。」高中三年都擔任替補,李承謙坦言,「內心仍渴望先發,但欣然接受教練的安排,畢竟球隊贏球最重要。」

陳定杰則認為,「李承謙就是光復的NBA最佳第六人L.威廉斯,他有很好的得分爆發力,只要上場就能舒緩球隊的得分荒,因此決定持續讓他打替補,並非實力不佳。」但李承謙笑稱,「我的偶像是K.湯普森,並不是L.威廉斯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