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霸尖山到雪山間的主脊連峰

2019/11/23 05:30
圖為白銳勻登聖稜路線圖。(Discovery channel提供)圖為白銳勻登聖稜路線圖。(Discovery channel提供)

日本人台灣山嶽會總幹事沼井鐵太郎在1927年(昭和2年)首次攀登大霸尖山,後來在1928年(昭和3年)發表一篇「關於攀登大霸尖山之考察與實行」,文裡描述:「這神聖的稜線啊! 誰能真正完成大霸尖山至雪山的縱走, 戴上勝利的榮冠,敘說首次完成縱走的真與美?」山岳界稱大霸尖山到雪山之間的主脊連峰為「聖稜線」的由來。(資料來源:雪霸國家公園)

傳統聖稜線上縱走有著名百岳大霸尖山、雪山北峰和雪山主峰,是所謂的「I聖」,後來又發展出「O聖」、「Y聖」等路線,聖稜線十來座山峰海拔高度都在3000公尺以上,且山勢地形非常獨特,有著名的品田斷崖、素密達斷崖等險惡地形,聖稜之名,吸引無數山友朝聖。(整理:記者王元鴻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