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員除厄改運 老面孔求「名」牌

2019/11/24 05:30

于森旭改第3次名字,達到規定上限。(中職提供)

潘彥廷改名潘傑楷。(中職提供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第二次參加冬盟的統一獅潘彥廷、富邦悍將于孟馗,不約而同讓新名字潘傑楷、于森旭首次亮相,兩人都期盼在家人的支持下,藉由改名揮別以往的不順遂,明年在新球季重新出發。

潘傑楷下半季大多待在二軍,9月下旬重回一軍難得先發,卻於2局上跑壘時與楊晉豪相撞,不僅下唇受傷還撞斷兩顆牙齒,加上本季多項成績幾乎都是上季數字打對折,讓他不諱言「今年真的是很不順的一年」。

潘傑楷指出,兒子出生要取名時,老師向他提出改名建議,經過考慮並與家人討論,在秋訓期間決定改名,還自請參加冬盟備戰新球季,「大概只考慮兩個禮拜吧,當然希望改了名字可以更好,但你還是要努力,不然怎麼改都沒用。」

改名最頻繁的是于森旭,小學三年級改名于孟雄,前年4月改回本名于孟馗,今年8月又改成于森旭,他表示,契機也是幫兒子取名,順便請教老師的意見,決定再次改名,希望身體健康、諸事平安、運勢更好。

「姓名條例」規定,一生可以改名3次,于森旭原本想等明年重做球衣,再向中職申請更名,趁著又被派來打冬盟,決定提前用新名字出賽,3局下首次打擊就敲安打,「我的改名『扣打』已經用完,以後都用這個名字,請大家慢慢習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