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盟》2場吞日投5K 陳文杰轟「開眼界」

2019/11/25 05:30
陳文杰(記者廖耀東攝)陳文杰(記者廖耀東攝)

休兵日研究對策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中職聯隊昨天以2:7不敵日職紅隊,冬盟開辦七屆以來首次開幕二連敗,擊出陽春彈的陳文杰與總教練林威助都認為,本屆日職投手水準比前幾屆都強,會趁今天休兵研究對策。

陳文杰首戰5打數0安打,昨役4打數雖有1轟,兩場合計吞下5K,不禁直呼「真的很扯!」他認為,6局下的全壘打沒想太多,只是對方剛換右投而他有掌握到,但先發左投古谷優人的速球都150公里起跳,用在中職的打法很難打到,「真的開了眼界!」

陳文杰連續三屆打冬盟,他指出,這屆日職紅隊與白隊就連育成投手,球速145公里以上比比皆是,整體水準比前兩屆強,在中職很少看到這種等級,「我在中職是比較不容易被三振的,這屆才打兩場就5K了,面對這種球速的反應要更早一點」。

陳文杰前兩屆冬盟都受傷,影響春訓進度,致使進職棒4年只在一軍出賽30場。他表示,在中職不論打一、二軍,整季下來幾乎無傷病,不解為何一打冬盟就有事,這屆的目標很簡單:身體健康,打好打滿,希望破除冬盟魔咒。

助總︰二軍打法難對抗

林威助認為,日職投手的尾速普遍很快,搶好球的能力又好,在中職二軍幾乎不可能碰到,打者適應需要一段時間,若按平時在二軍的打法很難對抗,雖然連吞兩敗,對選手仍是很好的經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