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外籍球員進入UBA 建立禁區優勢

2019/11/26 05:30
健行石博恩。(記者林正堃攝)健行石博恩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UBA衛冕軍健行科大及政治大學、中州科大、世新大學、文化大學都找具高度的外籍生助拳,最大目的為提升禁區戰力。

政大聶歐瑪。(資料照)政大聶歐瑪。(資料照)

中州科大斑霸。(資料照)中州科大斑霸。(資料照)

健行在2017年從聖文森找來球齡不長的石博恩。主帥劉孟竹透露,當初建軍時,缺乏強悍的禁區球員,才決定找石博恩,「石博恩剛來的時候像張白紙,我們起初只設定他當苦工,只要鞏固籃板就好,但這些年也花不少時間灌輸他觀念,並增加攻擊技巧,成為球隊不動的先發中鋒。」

成軍僅2年的政大,去年網羅聶歐瑪、丁恩迪,而聶歐瑪已成為大主力中鋒,上屆場均8.7分、9.5籃板及1.4阻攻,其中4.3個進攻籃板,使陣中射手獲得更多的進攻機會。有趣的是,10月SBL洋將選秀會的短期訓練營,聶歐瑪還獲邀參加,也展現不錯的對抗性。

中州科大斑霸在2016年瓊斯盃入選台灣白隊,近年在UBA舞台展現不俗主宰力,是中州近年能保級成功或躋身8強之林的指標人物。

當健行、政大、中州找外籍球員後,團隊戰力明顯獲提升,本季除了世新,文化也相中去年代表泰國來台參加南湖盃國際邀請賽的傑洛米,唯一理由也是「靠他鞏固禁區、提升戰力」。(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