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前教頭劉俊業辭世 輔大獲勝追思

2019/11/26 05:30
「永遠教頭」劉俊業因病過世。(資料照)「永遠教頭」劉俊業因病過世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地主輔仁大學昨在108年UBA迎來別具意義的賽事,第一中鋒曾祥鈞繳出14分、16籃板,率隊以86:44大勝台北商大,將勝利送給日前因病過世的「永遠教頭」劉俊業,現任主帥楊哲宜說:「我們會秉持劉老師的精神一直努力下去,本季最大目標為重返4強。」

輔大賽前追思前教練劉俊業。(記者林正堃攝)輔大賽前追思前教練劉俊業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劉俊業1997年擔任恩師張建的左右手,再來就接下主帥位置,率隊打下6座冠軍。他近年因身體狀況不佳,將帥位轉交給學生楊哲宜,但他仍十分關心球隊狀況。

劉俊業本季原訂以領隊身分繼續在場邊督軍,但月初因癌症逝世,享年59歲。輔大本季把板凳席第一個位置留給劉俊業,全隊每戰都會圍繞於座位前追思33秒,感謝他33年對輔大籃球隊的付出。

大四曾祥鈞對劉俊業的指導點滴在心頭,他原本以為劉老師是個很嚴厲的教練,但實際接觸後才發現老師對球員很好又有耐心,「其實劉老師一直叮嚀我籃下腳步需要加強,我一定會記得他的話,努力在禁區踩好腳步。」

射手吳季穎把劉俊業視為父親,他透露,「我家境不理想,而我沒有跟劉老師說過,但他仍私下為我爭取獎學金,真的很謝謝他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