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黑豹旗》搶當火球男 球員找練功房

2019/11/26 05:30
穀保總教練周宗志點出,高中球員若另外尋找訓練中心加強,要能拿捏好球隊和個人的兩邊訓練,避免增加疲勞感。(記者塗建榮攝)穀保總教練周宗志點出,高中球員若另外尋找訓練中心加強,要能拿捏好球隊和個人的兩邊訓練,避免增加疲勞感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在青棒賽能飆出150公里速球已不罕見,除了自主訓練意識高漲,在「火球男」劉致榮爆紅後,高中球員也會利用休假時間尋找個人訓練師,平鎮和穀保都有類似案例。

劉致榮效應 訓練中心爆紅

劉致榮上大學後,在右肩休養期間到林口黑山羊訓練中心復健和訓練,復出就飆158公里速球,一夕爆紅,更獲紅襪青睞圓美夢。近年個人訓練中心如雨後春筍般設立,運動科學逐漸改變球界生態。

「現在不像以前,大量練習就能贏人家,科技上也要進步。」平鎮總教練吳柏宏表示,隊內有部分選手想投資自己,彼此溝通過後,只要對個人和球隊有進步,學校都會同意選手去訓練中心。

不只選手主動找訓練師,和3連霸桃猿隊合作的壢新醫院運動醫學中心,也會利用週二、四到平鎮幫球員訓練,吳柏宏認為對球隊頗有幫助。

穀保也有選手會利用週休二日、非盃賽期間去訓練,總教練周宗志樂見選手尋求進步,不過也點出劉致榮在私下訓練期間並未隨隊,可以專心跟著訓練師,一年累積下來成效明顯,若是高中生,要能拿捏好球隊和個人的兩邊訓練,避免增加疲勞感。

訓練中心須自費,長期下來也會花上一筆費用,周宗志認為,現在家長都很願意投資,對選手來說,會更珍惜這些額外能進步的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