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徐生明少棒賽》U12國手領銜韓軍 龜山小搏大3連霸

2019/11/27 05:30

桃園龜山國小逆轉南韓大邱玉山國小,締造徐生明盃3連霸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高雄報導〕第七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昨天落幕,桃園龜山國小克服開賽就落後4分的逆境,靠5局下搶得關鍵2分,以6:5逆轉勝南韓大邱玉山國小,不僅「越級打怪」成功,還締造三連霸且是第四度奪冠。

落後4分開賽 最終逆轉

龜山才面對6名大邱打者就丟4分,打線打完2局立刻追平,先發投手吳旻哲也穩住陣腳,投完4局沒再失分,5局上換投宋書桓雖再被大邱超前,5局下重啟攻勢,先靠2安加觸身球攻佔滿壘,再趁雙殺不成與投手暴投,攻下致勝的2分。

徐生明遺孀「師母」謝榮瑤昨為冠軍戰開球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大邱是南韓國內冠軍,因學制與台灣不同,全隊年齡在台灣要算國一,主將李在俊是今年7月U12世界盃南韓國手,曾擊出亞太棒球村啟用後首轟,龜山教練干易哲笑說:「我們比他們小快一歲,有越級打怪的感覺。」

干易哲指出,平時少有機會與國外球隊交手,看到身材至少比大邱小一號,球員會把對手想得太厲害,經過教練「大家一樣都是打棒球,沒有什麼不同」鼓勵,進攻策略也及時改變,龜山雖是穩定的球隊,但國內球隊都在進步,要拿三連霸很不容易。

龜山先發投手吳旻哲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吳旻哲投4局挨9安,失4分都在首局,獲大會頒功勞獎,他表示,雖在國內對過183公分的大勇國小曹以諺,看到大邱身材更高大覺得南韓比較強,剛開賽很怕被打出全壘打,能夠逆轉拿到冠軍,對自己更有信心,也學到「不到最後絕不放棄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