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青桌球賽》男團2度「銀」恨 難越中國長城

2019/11/28 05:30
台灣隊由馮翊新(見圖)打頭陣,可惜未能先馳得點。3大主將皆以直落3吞敗,台灣隊最後拿下銀牌。(取自ITTF官網)台灣隊由馮翊新(見圖)打頭陣,可惜未能先馳得點。3大主將皆以直落3吞敗,台灣隊最後拿下銀牌。(取自ITTF官網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16年前,台灣隊在首屆世界青少年桌球錦標賽男子團體決賽,錯失點數2:0領先,遭中國隊逆轉,和冠軍擦身而過。昨天台灣隊在2019年世青賽男團決賽再度對上中國,還是沒能越過「中國長城」,以0:3落敗,第2度摘下銀牌,追平隊史最佳名次。

2003年世青賽,由當年桌壇「4小天王」吳志祺、周東昱、江宏傑和孫文偉組成的台灣隊,一路過關斬將,和擁有馬龍、張繼科、李虎和鄭長弓等名將的中國隊會師決賽。

賽前不被看好的台灣隊,前2點吳志祺和周東昱分別擊退李虎和張繼科,意外取得2:0領先,形勢一片大好,隨後,中國隊展開反撲,鄭長弓、張繼科連拿2點,雙方戰成平手。決勝點,周東昱前3局打完取得2:1領先,第4局也保有7:4優勢,但未能一鼓作氣,以2:3被李虎逆轉,台灣隊的世界冠軍美夢也隨風而逝。

16年前失冠之憾 未能討回

今年,台灣隊再度闖進冠軍戰,賽前周東昱還特別致電帶隊教練江鈞維,希望這群小老弟能幫他把16年前失去的冠軍獎盃奪回來。只是周東昱的願望還是沒能實現,台灣隊的3大主力馮翊新、戴茗葦和黃彥誠,面對中國隊的向鵬、徐瑛彬和劉夜泊都以直落3吞敗,再度和冠軍失之交臂。

女子團體決賽,中國隊則以3:1擊退日本隊,同樣完成3連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