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聯盟8隊球探盯場 陳柏毓「美」事近了

2019/11/28 05:30

明年畢業的北科附工強投陳柏毓,可望踏上旅美之路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北科附工18歲強投陳柏毓身高近190公分,最快球速150公里,被譽為目前國內青棒最佳投手,明年畢業可望拿高額簽約金踏上旅美之路,這名U18世界盃冠軍王牌投手未來備受期待。

陳炳男(記者王藝菘攝)

陳柏毓小檔案

炳爸透露︰

日高校曾登門求才

陳柏毓父親、北科附工教練陳炳男表示,兒子少棒到青棒守游擊,也練投手,投打都不錯,考量未來性,高二專職投手,若沒投則扛指定打擊,避免守游擊撲接球受傷。

陳炳男透露,陳柏毓國中畢業前,日本高校大阪偕星學園監督山本皙和校長親自飛來台灣求才,希望兒子能赴日讀書打球,並開出優渥條件,包括全公費、營養金、高校三年期間台日來回機票,如果父母飛日本探望,機票和食宿全包;山本監督還掛保證,「未來參加日職選秀,絕對有第一指名實力。」

最終陳柏毓選擇進北科附工,父子攜手奮戰傳為佳話,陳炳男說,「其實我贊成他去,至少可學日語,他去偕星跟球隊兩個禮拜,除了適應問題,不確定日本教練是否會保護投手,決定留在台灣,環境不會比較差,尊重他的決定。」

今年9月U18世界盃台灣登頂,陳柏毓拿下2勝1救援成奪冠大功臣,早吸引美、日職球探目光,10月又入選亞錦賽台灣隊。陳炳男說,兒子高二就聘個人訓練師,一週練3天,著重核心和重量訓練,希望體能扎實打底,為未來做準備。

昨先發失速 未影響評價

陳柏毓昨對南英商工先發,吸引8支美職和5支中職球探進場緊盯,他先發投5.2局被敲8安、失4分,最速球僅142公里。球探認為,這幾個月陳柏毓出賽頻繁陷入疲勞期,這場表現不影響評價;陳柏毓也說,近期重訓做得較重,全力備戰木棒聯賽和未來旅外,相信自己的調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