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大帝拒隕 新四條龍飆話題

2019/11/29 05:30

曾陶鎔(資料照)

廖文揚(資料照)

首次擴編選秀 味全挑4人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中職30年歷史第一次擴編選秀結果昨出爐,味全龍選進中信兄弟強打曾陶鎔、統一獅右投廖文揚、富邦悍將左投羅華韋和桃猿捕手江忠垣,以曾陶鎔最受矚目,昨他在臉書溫情喊話,「感謝球隊多年來照顧,心裡非常不捨也充滿感激。」

曾陶鎔2017年狂敲15轟,締造跨場連4打席開轟、兩天敲5轟等兩大中職紀錄,球迷封他「大帝」,可惜表現如絢爛短暫的煙火,一閃即逝,近兩年出賽銳減,僅擠出1轟,兄弟將他放入30人保護名單外,被味全挑走。

交給小葉再生 曾陶鎔吸睛

味全總教練葉君璋說,曾陶鎔才28歲,運動能力不錯,過去成績不俗,加上陣中沒有太多好的右打,其他球隊人才眾多,味全有空間讓他發揮,「給他多一點出賽機會,相信會有不錯成績。」

32歲廖文揚是「新四條龍」最年長,效力獅隊9年,如今將改披龍袍。葉君璋表示,廖文揚曾單季奪10勝,先發中繼兩相宜,能吃一定局數並傳承經驗給後輩,對球隊幫助不小。

羅華韋(資料照)

江忠垣(資料照)

昔日帶過羅華韋,葉君璋說,味全中繼投手群棚僅劉家愷是左投,且棄打從投才幾個月,羅華韋加盟可補足牛棚左投戰力;葉君璋解釋,江忠垣蹲捕動作和傳接球都不錯,當初高中畢業投入選秀就想選,可惜被桃猿挑走,「他年輕有潛力,可以培養。」

味全領隊吳德威指出,選進4人有的還年輕,有的走下坡,相信「小葉再生工廠」有能力把他們拉回來。

中職各球團與球員簽制式化合約,每年12月31日到期,味全所選4人須在這天前完成轉隊手續,不過葉君璋希望他們能提早報到,讓教練團看一下。

中職首次擴編選秀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