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說好的海選變調 葉君璋嘆很難選

2019/11/29 05:30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中職史上第一次擴編選秀結束,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日前感嘆,「能選的人不多,真的很難選。」

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透過中職首次擴編選秀補進4名戰力,他也感嘆選擇不多很難選。(資料照)

味全龍擴編選秀事件簿

原來,2017年9月12日中職公布新球隊加盟辦法,其中擴編選秀分兩次,第一次是30人保護名單內不能選,各隊可挑2人,轉隊費每人300萬元;第二次則是18人保護名單,各隊可挑1人,轉隊費每人750萬元。如果規定是如此,以每隊至少60多名本土球員,中職新軍能挑的可用之兵絕對不少。

結果,今年5月中職召開常務理事會,除了通過味全龍加盟案,同時修正規則,今年球季結束味全投入首次擴編選秀,除30人保護名單內,「各隊2018年、2019年季中選秀加盟球員自動列入保護名單」,原本各隊挑2人,改為可挑1至2人,最終味全都只選1人。

換句話說,近兩年選秀加盟球員味全都不能選,今年各隊13至20名新秀自動進保護名單,能挑的好手少了一卡車,明年球季結束第二次擴編選秀比照辦理,除18人保護名單,各隊2019、20年季中選秀加盟球員味全也不能選。

味全昨選進曾陶鎔、廖文揚、羅華韋和江忠垣,依規定他們若拒絕加盟將強迫引退,永遠不能在中職出賽,且原母隊拿不到300萬元轉隊費。明年味全只能打二軍賽,聯盟將給予4人一軍1年年資,以保障其權利。

味全龍將利用兩次擴編選秀補足戰力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