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關懷盃》「少棒打球好快樂」羅國華改行破功

2019/11/29 05:30
轉行半年多,羅國華決定投入基層執教。(記者林宥辰攝)轉行半年多,羅國華決定投入基層執教。(記者林宥辰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花蓮報導〕前年遭中信兄弟釋出,羅國華原本已下定決心轉行,考取餐飲相關證照準備開啟另一片天,前隊友劉裕安則在他被釋出隔天就打電話關心並邀他一起帶球隊,考慮了數個月,他被少棒球員純真開心的笑容融化,如今和劉裕安一樣,心思都放在桃園錦興少棒隊上。

不同於桃園其他幾所少棒強校,錦興較偏社團性質,先發主力有人球齡僅數個月,不過這些小將打起來倒不含糊,昨以11:5擊敗台東三民,羅國華笑說,今天要趁休兵犒賞他們去自己的故鄉光復玩。

劉裕安邀約 苦等半年

羅國華坦言,「被釋出隔天接到劉裕安電話,當時還在考慮,他要我先來看看小球員練球,我發現他們打球都好快樂,覺得好像回到我小時候。現在帶少棒隊,輸贏不是重點,希望他們一天比一天進步,也希望他們從玩球中學到觀念。」

劉裕安談起遊說過程,開玩笑說:「他讓我等了半年。」當時在兄弟時,兩人感情就不錯,得知羅國華遭釋出,馬上就聯絡他,「很謝謝他願意來協助球隊,我們的理念都是讓這些小球員快樂打球、學習打球該有的態度,培養觀念和紀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