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光獎金撒幣1.53億 女神與王子拔群

2019/11/30 05:30
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下一戰將是在中國天津舉行的世界盃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體操選手丁華恬(左起)、徐秉謙、唐嘉鴻與李智凱獲頒國光體育獎章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108年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頒獎典禮昨舉行,台灣運動健將齊聚一堂,其中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拿到600萬元獎助學金,高居所有選手之首,下週她將出征中國天津參加舉重世界盃,續朝2020年東奧的目標邁進。

教育部體育署今年共發出1億5310萬元國光獎金,郭婞淳靠著去年和今年世錦賽都斬獲2金1銀,加上今年亞錦賽3金,共橫掃9面獎牌,成為最吸金的「獎金后」。

郭婞淳表示,能站上頒獎台就是肯定,對於如何使用獎金她並未多想,現階段將專注在備戰奧運,並與教練林敬能及外籍教頭一同研討出突破重量的訓練方式,她透露,最快4月哈薩克亞錦賽後能確定奧運資格。

拳擊女將林郁婷(記者陳志曲攝)

拳擊女將黃筱雯(記者陳志曲攝)

拳擊女將陳念琴(記者陳志曲攝)

射擊選手楊昆弼(左)與劉宛渝獲殊榮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至於體操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可獲得367.5萬元國光獎金,在獎金榜排第2。他表示,會把這筆錢存下來,現在將全心投入訓練,提升動作難度、演練得更純熟,力拚在五環殿堂奪牌。

而看著17歲學妹丁華恬已向國際體操總會(FIG)申請以她的名字命名的「丁華恬」動作,李智凱說:「很替她開心,也希望自己以此為目標,讓名字出現在規則本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