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拚未來武統中職 Big3狀元聚冬盟

2019/11/30 05:30

近3年選秀狀元廖健富、戴培峰和劉基鴻,昨齊聚斗六冬盟戰場同較勁,3人合計簽約金達1705萬元,年約20歲左右,未來絕對是中職和國家隊基石,今年冬盟就是Big 3狀元郎最佳試煉場。(記者羅志朋)

2017年選秀狀元廖健富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廖健富

【攻高守低 廖健富不甘示弱】

廖健富少棒一開始守外野,沒多久自告奮勇蹲捕,原因是「覺得很少人練捕手。」從高苑到進職棒,除了高三蹲捕實戰經驗較多,多半擔任指定打擊,他表示,今年冬盟首要課題就是精進捕手守備能力。

一直以來被評為攻優於守的強打捕手,身為前年選秀狀元,廖健富當然想攻守兼備,他說,擋球、盜壘阻殺、指揮能力都要加強,冬盟期間學習戴培峰和各國捕手守備優點,希望成為能打又能守的捕手。

自願報名冬盟磨功夫,廖健富放棄12月初桃猿赴峇里島封王旅遊,他不覺得可惜,「先把自己練強,以後出國有的是機會嘛。」他盼新球季爭取多一點先發蹲捕機會,自評技術上要穩定一點,如果蹲一整季負擔不小,身體強度要持續提升才行。

2018年選秀狀元戴培峰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戴培峰

【守優於攻 戴培峰要撕標籤】

戴培峰一開始打球守內、外野,後來覺得「球太少沒參與感」,跟少棒教練主動要求當投手,還是覺得球少,教練就叫他當捕手,有接不完的球,結果「一蹲成主顧」,他認為蹲捕責任大,很有成就感。

和廖健富相反,戴培峰屬守優於攻的捕手,他同樣不安於現狀。戴培峰說,秋訓和教練團討論,打擊準備動作嘗試抬腳、開放站姿,打擊訓練下足苦工,在冬盟驗收成果,畢竟現在棒球趨勢是每一棒打者都有攻擊火力。

頂著去年選秀狀元光環,戴培峰坦言一開始壓力很大,現已逐漸適應,他笑說,現在已把狀元壓力丟給國、高中學弟劉基鴻,「基鴻天分不錯,但個性容易想很多,職棒打長期比賽,打不好不用想太多。」

2019年選秀狀元劉基鴻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劉基鴻

【590萬盛名 劉基鴻享受壓力】

劉基鴻家住台中豐原,是在地興農牛迷,離興農山莊不遠,他笑說,小時候假日常去山莊「堵」牛隊球星,也會去台體大看牛隊比賽,最愛張泰山,同為「三壘砲」的他,進職棒目標是向泰山看齊,留下紀錄和好名聲。

戴培峰笑稱把狀元壓力丟給劉基鴻,領史上野手最高簽約金590萬元,劉基鴻說壓力一定會有,進味全優勢是能在冬盟和明年二軍賽多磨練,累積經驗並加強不足之處,不覺得後年才能打一軍比賽是浪費一年。

味全教頭葉君璋期待劉基鴻成為「下一個張泰山」,劉基鴻說,對自己打擊有信心,但三壘守備還有進步空間,反應、腳步移動和左右兩側接球都要加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