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關懷盃》球星教一天 勝過教練教一年

2019/11/30 05:30

林智勝(左)和申皓瑋(右)指導少棒球員。(記者林宥辰攝)

小球員排隊向林智勝(後)要求簽名。(記者林宥辰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花蓮報導〕對小球員來說,參與關懷盃除了場上切磋,最期待的莫過於賽後的棒球教室,還有和心目中的職棒英雄要簽名、合照,小球員千奇百怪的問題和童言童語,也逗笑這些職棒球星。

本屆關懷盃,中職球星輪流駐場擔任指導教練,賽後以棒球教室方式和球員分享技巧,富邦悍將申皓瑋原本要打冬盟,卻在日前和韓職二軍熱身賽中挨了頭部觸身球,被迫退出冬盟,反而有機會來指導母校南投千秋。

千秋國小沒讓學長失望,昨大比分獲勝,讓申皓瑋稱讚:「他們這批很不錯,很有潛力。」

申皓瑋說,千秋現任教頭蔡育揚當年就曾帶過他,「教練當時還滿凶的,不過他一看到我就先關心我,問我怎麼還是這麼瘦。」

和申皓瑋一起指導的還有甫當選原棒協理事長的林智勝,他不只緊盯場上狀況,有時間還和小球員們傳接球,甚至開起簽名會。賽後,台東新生小球員們雖輸球,但一想到能拿到球星簽名,紛紛三步併兩步收拾球具,逗得林智勝大笑:「我不會跑啦!」

不少基層教練都笑言,職棒球星來指導1天,效果可能勝過教練叮嚀1年。林智勝說,以前他受楊松弦之邀到台南善化國中指導,就曾聽教練這麼說,「可能我們就是平常出現在電視上的球員吧,小朋友比較會聽我們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