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菜鳥出頭》輔大外線伏兵 王翊帆超齡演繹

2019/11/30 05:30

輔大王翊帆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前言:離開高中舞台,踏上UBA殿堂,只有少數的大一菜鳥能適應更高強度的戰場,其中世新大學外籍生丹尼爾、健行科大「老新人」簡廷兆與輔仁大學後衛王翊帆,初生之犢不畏虎,大一就成為球隊先發主力,並率領球隊戰績名列前茅。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上學年度能仁家商奪冠班底王翊帆,進入UBA後快速融入團隊,尤其出色的外線火力,受到教練楊哲宜肯定,預賽前四場全擔任先發,場均貢獻近10分,且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2.9%,昨再度助隊92:64擊敗國立體大,戰績3勝1敗穩居第二。

能仁奪冠班底 看上輔大舞台

僅172公分的王翊帆,畢業後並未與同屆好手高錦瑋和丁冠皓攜手進入健行科大,他透露,「內心的確曾想過要與前隊友再聯手拚冠,但健行後場戰力人滿為患,輔大有很好的教練團和體系,也能有較多的發揮空間,才做此決定。」

楊哲宜認為,王翊帆能兼任得分和控球後衛,加上犯錯率很低,解讀比賽的能力超齡,是菜鳥球員少有的特質,因此決定將他擺上先發位置。王翊帆則說,「其實初擔任先發還是很緊張,大學後衛對抗性與技術都比過去高一個檔次,我還有很多要學習之處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