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信盃黑豹旗》連3年死對頭 平鎮、穀保爭冠

2019/12/01 05:30
穀保家商連續3屆與平鎮高中爭冠。(記者王藝菘攝)穀保家商連續3屆與平鎮高中爭冠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第七屆黑豹旗昨進行四強賽,午場平鎮高中歷經苦戰以7:5險勝東石高中,連續5屆也是第6次打進冠軍戰,晚場穀保家商靠林子崴與劉予承聯手無失分的壓制,只敲3安就以3:0力挫高苑工商,連續3屆與平鎮爭冠。

平鎮高中連續5屆也是第6次打進黑豹旗冠軍戰。
(記者王藝菘攝)平鎮高中連續5屆也是第6次打進黑豹旗冠軍戰。 (記者王藝菘攝)

榖保先發投手林子崴投6局無失分。(記者王藝菘攝)榖保先發投手林子崴投6局無失分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打擊戰 平鎮險勝東石

平鎮3棒林子豪3局下率先敲出二壘安打。(記者王藝菘攝)平鎮3棒林子豪3局下率先敲出二壘安打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平鎮2局下灌進3分奠定勝基,雖兩度被追至只領先1分,但得分效益很高,擊出11安有9支集中在得分的第2至5局,東石安打比平鎮多2支,僅第6局沒敲安,卻有11支集中在黃冠霖、莊中華、宋自杰3人,後4棒合計14打數僅有1安,致使攻勢一再中斷。

平鎮總教練吳柏宏認為,主審好球帶比較小,投手因球數落後,必須投更好的球,致使形成打擊戰,東石打者很有耐心選球,基本功與纏鬥能力也很好;東石總教練陳聯豐表示,首次闖進四強,球員士氣很高,展現十足韌性。

投手戰 穀保完封高苑

穀保與高苑大演投手戰,穀保林子崴先發6局、劉予承後援3局都沒失分,高苑邱駿威不遑多讓,前7局只在4局下挨1安失1分,8局下因達單場球數限制,解決1人次後退場,辛俊昇接手先挨安又保送,穀保靠王順和二壘安打加買2分保險。

穀保總教練周宗志指出,邱駿威是A級投手,賽前原本就評估是低比分,4局下能用1安配合犧牲觸擊、捕逸與林辰勳高飛犧牲打拿到1分,顯示球員有把基本功做好,與平鎮常在四強賽或冠軍戰遭遇,哪隊守備穩定、掌握大局,勝算就比較高。

平鎮於第1屆奪冠,第2屆只獲季軍,第3屆起連續5屆打進冠軍戰,第4、5屆締造連霸,今天挑戰隊史第4冠,預計由陳志杰或賴延峰先發;穀保第2屆、上屆封王,若完成衛冕將繼平鎮後寫下二連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