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乙組三振大聯盟 「此生無憾」

2019/12/02 05:30

長榮投手顏秀哲三振王維中直呼好爽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大聯盟左投王維中難得上場打擊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陳偉殷連奔4個壘包得分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投手王溢正打擊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陳偉殷訓練營 3投難得打擊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第8屆「國泰真殷雄—陳偉殷棒球訓練營」,昨在嘉南藥理大學畫下圓滿句點,其中大三生顏秀哲被主持人稱為「最幸福學員」,原因是他在分組對抗賽對決大聯盟球星陳偉殷、王維中,還把王維中三振出局,都讓顏秀哲直呼:「此生無憾!」

昨第2天課程,60名大學乙組棒球隊學員下午進行分組對抗賽,比賽尾聲王維中、王溢正、陳偉殷依序拎著球棒上場打擊,形成「職棒頂尖投手給我出來打」的珍貴畫面,場邊學員和球迷大飽眼福。

長榮顏秀哲 讓王維中揮空

顏秀哲現就讀長榮大學運動競技系三年級,投球原為四分之三出手點,後因手肘受傷改成側投,昨先面對王維中,讓打者揮棒落空遭三振,賽後他說感覺「好爽!」

接著顏秀哲對決王溢正,被擊成內野滾地球造成野手失誤上一壘,重頭戲陳偉殷上場打擊,全場歡呼聲不斷,殷仔採右打,奮力一擊打穿三游防線,再靠對方守備瑕疵,一口氣連奔四個壘包得分,形成「另類場內全壘打」,比賽宣告結束。

右打殷仔敲安 連奔4壘包

顏秀哲說,陳偉殷教球不藏私,王溢正跟學員相處很像朋友,也會說一些職棒私底下的事情,此行收穫滿滿,未來他想當教練,如果有機會,明年還想再參加訓練營。

這幾年訓練營指導對象都是大學乙組球員,陳偉殷則表示,甲組球隊教練至少有3、4人,但乙組一隊可能只有1名教練,能教的東西有限,常忽略基礎動作,透過訓練營教學,希望能讓他們了解正確觀念,「或許現在用不到,但以後他們當基層教練有這些概念,就可以教導球員正確觀念。」

陳偉殷棒球訓練營講師與學員合照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