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強權崛起》移訓震撼教育 輔大練就侵略性

2019/12/02 05:30

輔大曾翔鈞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前言: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A組預賽已接近尾聲,強弱板塊出現明顯位移,連2年殺進4強的國立體大,本學年度威風不在;而連2年排名第5的輔大,則捲土重來,老、中、青完美結合,打出爭冠氣勢。同時本屆也竄出大黑馬宏國德霖和世新大學,讓戰局更加詭譎不定,8支球隊有7支至少拿下2勝,競爭白熱化。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地主輔仁大學本學年度打出「紅色旋風」,新人喬楚瑜昨發威,繳出19分、14籃板雙十成績單,終場83:58擊敗文化大學,戰績5勝1敗,在預賽A組排名第2,且平均勝分超過20分,展現奪冠氣勢。

喬楚瑜加入 三塔成形

輔大前2季都在複賽最後一場失利,都只拿下第5名,無緣小巨蛋。本學年度補進喬楚瑜、王翊帆和李沛澄等即戰力新人,搭配200公分「雙塔」吳沛嘉和曾翔鈞,還有大四前鋒盧峻翔提供火力支援,老、中、青完美結合,各司其職,成為戰績突出的主因。

喬楚瑜(中)加入輔大後,與學長組成無懈可擊的禁區三塔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教練楊哲宜認為,「主場優勢對球隊士氣有很大的加乘,但最重要的是防守升級。球隊靠防守反擊與轉換快攻大量取分,球員上場首要目標就是做好防守,這是我不斷灌輸給球員的觀念。」

防守升級 打轉換快攻

本學年度UBA出現大批的外籍球員,包括世新大學沙巴斯汀、丹尼爾,文化大學傑洛米等長人,但仍難以撼動輔大引以為傲的「三塔陣」,團隊場均抓下30.8籃板高居第1,5.3次阻攻則高居第2。

楊哲宜說,「今年暑假我們到菲律賓移訓,接受當地大學的震撼教育,球員受到刺激,碰撞力和經驗都提升很多。打到UBA層級,球員應該做好心理準備,未來會遇到更多的洋將,若不能提早適應,就會提前被淘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