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黑馬竄出》外援捍衛禁區 世新內建求勝心

2019/12/02 05:30

世新楊皓喆找回昔日外線身手,昨轟下6記三分球,進帳21分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前言: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A組預賽已接近尾聲,強弱板塊出現明顯位移,連2年殺進4強的國立體大,本學年度威風不在;而連2年排名第5的輔大,則捲土重來,老、中、青完美結合,打出爭冠氣勢。同時本屆也竄出大黑馬宏國德霖和世新大學,讓戰局更加詭譎不定,8支球隊有7支至少拿下2勝,競爭白熱化。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本學年度才從二級升上公開一級的世新大學和宏國德霖,昨上演「黑馬對決」。世新揮別2連敗低潮,首節就狂轟34分,將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,加上二年級生楊皓喆轟下生涯最多6記三分球,進帳21分,率隊107:67大勝,收下本季第4勝。

包含在HBL時期,楊皓喆最多曾單場投進5顆三分球,昨僅上場22分鐘,就寫下個人最佳,他透露,「此勝很關鍵,我們必須盡快止敗,重新振作,朝低標8強邁進。」

世新大學上學年度在二級賽場全勝,今年升級後立刻晉升強權之林,還寫下暌違5年的3連勝,教練吳典霖點出關鍵,「球員心態改變,有信心自己是強隊,贏球企圖心更強烈,加上內線戰力升級,攻守戰力皆大幅提升。」

本土中鋒搭2外援收效

世新大學陣中擁有6名190公分長人,奈及利亞外籍生丹尼爾則有208公分,吳典霖說,「兩名主打內線的外籍生經驗和高位策應能力不足,通常會安排一個本土中鋒搭配,收到很好的效果。」

宏國德霖隊史僅於104學年度闖入一級賽場,但當時苦吞15連敗,本學年度2度叩關,不但拿下隊史首勝,還破天荒拿下2連勝。主帥郭為瀚說,「可能有電視轉播,讓球員情緒更亢奮,但我也不斷提醒,必須要平常心,穩紮穩打,才不會大起大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