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黑豹旗》U18國手擋不住 平鎮奪第4冠

2019/12/02 05:30

黑豹旗冠軍戰及獎項

賴延峰7局好投近5年平鎮和穀保在冠軍戰交手

獲最佳投手

平鎮高中奪下黑豹旗冠軍,球員開心慶祝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穀保林昱珉先發,投5局挨5安失3分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第7屆黑豹旗昨由平鎮高中與穀保家商連續3屆爭冠,平鎮在賴延峰7局失1分的好投帶領下,以3:1力挫陣中有8位U18世界盃國手的穀保,第4度贏得黑豹旗冠軍,且是最近4屆第3度奪冠。

平鎮先發賴延峰,7局僅失1分好投,率隊擊敗穀保,第4度贏得黑豹旗冠軍。
(記者簡榮豐攝)

連2屆先發

穀保林昱珉被識破

穀保連2年在冠軍戰派林昱珉先發,上屆投6局挨5安失1分,這屆投5局挨5安失3分,打線雖於7局上追回1分且有攻勢,但許元泰衝本壘時遭長傳觸殺,8局上趁平鎮換下賴延峰攻佔滿壘,又被吳秉恩連飆2K化解最後反撲。

平鎮總教練吳柏宏指出,穀保這2年對平鎮都派林昱珉先發,鑒於上屆冠軍戰被他壓制,賽前判斷仍會再次碰頭,「我告訴球員,一定要打倒他!」穀保總教練周宗志表示,林昱珉這場最快球速才134公里,無法製造速差,連帶影響變化球的威力。

賴延峰用76球投7局、僅挨3安失1分非自責分,拿下冠軍戰勝投與明星球員獎最佳投手,吳柏宏認為,賴延峰2週前在長華盃冠軍戰,對穀保用62球投7局無失分,這場才會再派他先發,「他的控球好,只要投出信心,很能搶好球數,讓對手不好打。」

相隔2週又在重大盃賽壓制穀保,賴延峰表示,這2場都很戰戰兢兢,投球策略其實與前一次差不多,剛開賽時有點緊張,3局後才比較放開,因為變速球比較好,就投給打者打,再靠守備幫忙,「有先搶到好球數,這2次都被打滾地球比較多。」

連3年對決 穀保衛冕失利

穀保尋求衛冕失利,錯失以2連霸、3次奪冠追平平鎮的機會,周宗志表示,今年實力雖被外界看好,連續2個盃賽都在冠軍戰敗給平鎮,希望能讓選手警惕並記取教訓,「比賽心態很重要,尤其我們有8名U18世界盃國手,他們應該帶領球隊打出好成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