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昀儒世界杯奪銅 台灣頭牌

2019/12/02 05:30

林昀儒首度參加世界杯桌球賽,就奪下銅牌,也是台灣首面世界杯獎牌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第10的18歲小將林昀儒,昨天在2019年男子世界杯桌球賽準決賽雖以0:4不敵世界球王樊振東,但在銅牌戰重整旗鼓,以4:3扳倒「全滿貫」得主馬龍,首度參賽就為台灣奪下首面世界杯獎牌。

扳倒「全滿貫」得主馬龍

這也是林昀儒在「桌球三大賽」奧運、世錦賽和世界杯的第一面獎牌。台灣男子選手過去在這三項大賽中,只有直拍名將蔣澎龍在2001年世錦賽奪銅,奧運最佳名次則是莊智淵在2012年倫敦奧運締造的第四名。台灣之前在世界杯最佳戰績是2001年由蔣澎龍保持的第四名,而在2001年出生的林昀儒,今年在蔣澎龍擔任場邊指導教練下,改寫這項紀錄,頗有傳承意味。

蔣澎龍傳承 林昀儒締新猷

其實,早在世界杯開打前,蔣澎龍就預言:「昀儒早晚會打破這項紀錄的。」只是沒想到這天來得這麼快。

首度獲邀參賽就闖進4強的林昀儒,上午在準決賽面對近1個半月連續奪下德國、奧地利公開賽及世界軍人運動會冠軍的樊振東,一路挨打,苦吞對戰3連敗。

隨後銅牌戰對決世界排名第4的馬龍,林昀儒在局數2:0、3:2領先下,兩度被追平,但他展現超強抗壓性,最終有驚無險以4:3拿下,獎金2萬美元(約台幣60.9萬)入袋。

林昀儒表示:「在局數2:0領先後,自己打得有些保守,後來雙方僵持時,在接發球落點有做些改變,也收到效果。」至於決勝局時的心態,林昀儒笑著說,「很想要1面獎牌啊!」他也坦言,賽前原本設定有打進4強就好,沒想到第一次參加就能拿到銅牌,真的非常開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