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子維年終翻紅 印度賽奪冠

2019/12/02 05:30
王子維奪下印度西德莫迪賽冠軍,本週世界排名將重返前20名。
(王子維提供)王子維奪下印度西德莫迪賽冠軍,本週世界排名將重返前20名。 (王子維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越洋採訪報導〕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昨在超級300系列印度西德莫迪國際賽,面對印度球迷全為地主好手大維爾馬加油的聲浪,他成功頂住壓力,以21:15、21:17獲勝,奪下相隔逾3年的冠軍,進帳獎金1萬1250美元(約34.3萬台幣),本週世界排名將重返前20名。

王子維日前收下生涯首張年終總決賽門票,原本有念頭欲放棄印度賽,專心備戰年終賽,最後一刻才轉念決定遠征。他成功擊敗泰國森松汶蘇、印度普蘭諾伊、馬來西亞蘇德智,前天在4強生涯首度扳倒前球王南韓孫完虎,更令他士氣大振。

暌違3年多奪冠 重返前20

有趣的是,王子維雖記得許久未拿冠軍,卻壓根兒忘記前次奪冠是2016年10月荷蘭公開賽,昨賽後經印度媒體提醒,他才驚覺原來相隔超過3年。

王子維在2017年奪3座世界巡迴賽亞軍,並斬獲台北世大運男單金牌,世界排名一度衝至第10名。

但王子維卻在去年飽受腰傷纏身,整季無亮眼成績,本季又載浮載沉許久,球季尾聲才逐漸重拾狀況。他表示,「我想感謝的人太多,教練欒勁陪我征戰那麼多場,防護員及長庚醫療團隊努力幫助我恢復身體,這座冠軍讓我多了一些信心,面對年終賽及明年賽季。」

這座冠軍為王子維增添積分7000分,取代原本年度最佳10站中最低3600分,本週總積分升至4萬7495分,世界排名將從22名上升至19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