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盟打出名堂 回日職放光芒

2019/12/03 05:30

巨人二軍監督阿部慎之助(左)抵台,中職秘書長馮勝賢代表聯盟表達歡迎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軟銀砂川理查今年冬盟加入日職紅隊,暫居打擊3冠王,工藤公康監督表示春訓將由一軍出發。(資料照,中職提供)

日職冬盟招牌球星

巨人逾10人參戰 阿部來台觀察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巨人傳奇阿部慎之助為視察冬季聯盟的球員,昨飛抵台灣並拜會中職,過去阪神名將掛布雅之也曾移動60多歲身軀,兩度來台關切,說明日本對台灣冬盟高度重視。球員們也自知,場上表現多少會影響隔年球季的起步。

巨人隊今年派出多達4名教練、11名球員參加冬盟。甫上任二軍監督的阿部今將到台中看子弟兵比賽,他表示,「有些選手都還沒看過他們打球的樣子,想要去現場感受一下。」

軟銀砂川豪打 工藤監督預約一軍

相隔2000多公里,日本各隊監督都緊盯台灣每一戰,包括軟銀3連霸名教頭工藤公康,他的子弟兵砂川理查,至今以15安、3轟、16打點暫居3冠王,讓工藤大讚其打點功力,明示明年春訓有望從一軍出發。

事實上,美日混血的砂川仍是育成選手,今年主要在三軍,二軍僅出賽8場,若明年春訓要從一軍出發,須在冬盟繳出令人信服的成績。工藤說,「若因在台灣打出成績而能參加一軍春訓,未來會有更多自願去台灣的球員,這對球隊來說是非常好的事情。」

工藤願意以冬盟成績為基準,給予球員直升一軍春訓的機會,主要是過去有不少成功案例,歐力士吉田正尚2016年來台,接著在日職3年都繳出亮眼成績單,薪水也三級跳,明年直升年薪2億,打破鈴木一朗的隊史最速2億紀錄。

實績在前 冬盟受日職重視

除了吉田正尚、山田哲人這些原本就備受期待的第一指名,育成出身的甲斐拓也亦打過冬盟,如今已是日本國家隊常客。無論大物或育成,都能在冬盟有所成長,成為日職最重要的休季賽事之一。

養樂多曾送第一指名山田哲人參與首屆冬盟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歐力士吉田正尚2016年來台打冬盟,回日職繳出亮眼成績,明年年薪高達2億日幣。(資料照,中職提供)

阪神岩貞祐太是2015年冬盟最優秀投手和三振王。(資料照,中職提供)

巨人岡本和真曾於2015年冬盟拿下打點王和安打王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