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詹子賢、陳晨威「補冬」 隔年登新人王

2019/12/03 05:30

2017年中職新人王詹子賢,前一年曾打過冬盟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今年中職新人王陳晨威,去年也曾參加冬盟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中職開辦冬盟雖已邁入第7屆,但參加選秀會的球員來自不同層級,很少會把第一指名送去打冬盟,想在冬盟看到「一指大物」的機率低於日職;倒是詹子賢、陳晨威兩位第二指名,首次參加冬盟的隔年就勇奪新人王。

中職自2013年把選秀會改在季中舉行以來,連同唯一的高中生選秀會,共有33位球員在第一輪被指名,卻只有梁家榮、江辰晏、范玉禹、廖健富、戴培峰、翁瑋均、劉基鴻、徐若熙這8人,於該年季後被送去打冬盟。

最特別的是2015年選秀會,林哲瑄、林子崴、蔣智賢、王柏融4位「一指」都直接成為一軍主力,季後都入選一級國際賽「第一屆12強賽」,僅林哲瑄因傷辭退;2016年張閔勛入選名單、2017年陳重羽已打3場,卻相繼因服役退出。

同樣要磨練新秀,冬盟對中職的成效在最近3年較明顯,2016年詹子賢、2018年陳晨威兩位第二指名,都在加盟當年季後被送去打冬盟,隔年都勇奪年度最佳新人,詹子賢更於今年首次贏得最佳九人外野手。

藉由參加冬盟而在隔年獲得重用,最具代表性的是朱育賢、黃子鵬,兩人雖分別是2015、17年第7指名,該年季後在冬盟都有不錯表現,隔年正式成為一軍主要戰力,都在今年首次拿到年度個人獎項。

黃子鵬2017年參加冬盟表現不俗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