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遙望「億級」田中 齋藤停損再努力

2019/12/03 05:30

火腿隊齋藤佑樹明年薪資持平,希望把同梯田中將大的好表現當成刺激,繼續努力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過去在夏季甲子園一時瑜亮,田中將大和齋藤佑樹依舊在職業賽場打拚,兩人薪資總額卻越差越大。日本火腿昨和齋藤續約,即便中斷連6年降薪紀錄,還是難免被日媒比較。

齋藤和田中在2006年甲子園冠軍賽熱投戲碼,被視為經典場景,齋藤最後K掉田中率隊奪冠,成為大贏家。然而,田中已投到大聯盟,齋藤卻近7年站不穩一軍,薪資從最高的3500萬,一路扣到剩1600萬日圓,明年薪資持平。

迎接生涯第10個球季,齋藤坦言自己屬於心理層次薄弱那方,隨著年紀和身體狀況變化,不要將目標放在再現2006年旋風比較好,「但我想,大家看到我,都會想起那時候的事情,我還是會努力投出如同當時的好成績。」

齋藤職棒10年推估總薪資2.2億日圓(約6129萬台幣),田中不計日職7季,光在大聯盟6季就進帳1.32億美元(約40億台幣),且田中年年雙位數勝投,季後賽又投得好,明年季後進自由市場後,有望挑戰另一張近億美元合約。

昨被問到怎麼看田中將大等同梯的存在,齋藤表示,「同梯都會變成一種刺激,說要不輸給他們,好像還蠻困難的,但我會接受他們的刺激再努力下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