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「紅色旋風」主場狂襲 輔大撼動列強版圖

2019/12/03 05:30

余孟耘(左)出手逆轉戰局,讓文化順利擺脫對手糾纏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新北報導〕被逼到最後關頭才勝出的不只健行,昨文化大學與宏國德霖科大戰況同樣高潮迭起,最終靠著余孟耘最後1分鐘的逆轉三分彈鎖定勝局,助文大以73:69收下第3勝,賽後總教練陳暉直呼:「真的是老天保佑!」

余孟耘挺身 文化險勝德霖

由於今夏多名主力畢業,文化進入換血陣痛期,預賽打得跌跌撞撞,昨在雙位數領先下仍無法確保勝利。陳暉表示,賽前就知道對手韌性十足,也已提醒球員,還是被德霖迎頭趕上,他坦言,其實最後進攻有點亂,好在余孟耘命中關鍵三分球,讓球隊原本該奪勝的劇情成功上演。

UBA連日於輔仁大學中美堂熱戰,現場觀戰氣氛也跟著起伏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輔大曾祥鈞(右)昨對台藝大豪奪20分、23籃板,繳出豪華數據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「其實有點運氣好。」陳暉還開玩笑說,「也可以說是撿到的,畢竟好幾波進攻不該這樣處理,但好在都有進。」余孟耘則說,「當時時間快到了,身為球隊學長得以身作則,扛起關鍵一擊。」

「紅色旋風」輔仁大學昨在賽前迎來18歲桌球小將林昀儒的加持,加上滿場球迷加油聲的助威,繼續逞威,曾祥鈞豪奪20分、23籃板豪華數據,以74:50大勝台藝大,強勢寫下4連勝,以6勝1負的戰績僅次健行,打出爭冠氣勢。

輔大喬楚瑜打出問鼎新人王氣勢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值得一提的是,大一新鮮人喬楚瑜表現毫無生澀,成功扛起輔仁「三塔」勝利方程式的要角之一,昨他再挹注14分、9籃板,預賽7戰場均10.1分、9.1籃板,充分展現出問鼎新人王的氣勢,但他表示:「還有很多需要學習,處理球的穩定性都得再加強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