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協調6搶1爭議 體育署促情蒐先行

2019/12/04 05:30

六搶一奧運資格賽主辦爭議,體育署長高俊雄邀棒協、中職再談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針對棒協與中職爭奪明年4月「六搶一」奧運資格賽主辦權,體育署長高俊雄昨回應,將主動聯繫棒協理事長辜仲諒、中職會長吳志揚,確定未來合作模式,並希望先啟動對手情蒐工作,「一定要合作,只是模式可能微調。不團結就沒機會贏球,期盼辜仲諒與吳志揚再度展現高度與智慧攜手合作。」

體育署尊重協議書內容

高俊雄表示,儘管雙方對合作內容看法有出入,但目標一致,「就像是兩家公司,他們合作協議怎麼談,各有主張和解讀。」

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長許秀玲昨晚更補充轉達高俊雄說法,「尊重協議書內容。」即為爭取明年東奧棒球門票,辜、吳今年1月簽署協議書,就「組、訓、賽」達成共識,擔任見證單位的體育署,理應尊重雙方解釋。

今年1月中職與棒協就一級國際賽「組、訓、賽」達成共識,簽署協議書。(中職提供)

許秀玲解釋,協議書提及2019年世界12強主辦賽事為乙方(棒協),但確實有一條載明,除上述賽事,未來一級國際賽事(包括經典賽、12強、奧運及該賽事資格賽)等由職業選手為主體相關國際賽,規劃、主辦都是甲方(中職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